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徐景安做客深港创新大讲堂,讲述新时代追梦人将走向何处
2020年01月13日 点击率:

南都讯 记者邱墨山 程洋 “如何解释新时代?新时代就是老百姓要生活的幸福。”1月11日下午,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所原副所长、原深圳市体改委主任徐景安做客“深港创新大讲堂”,围绕深圳创新城市的发展史,以《创新之都从何走来 新时代追梦人将走向何处》为题,探讨了如何在新时代实现自身价值等问题。120余名来自政界、学界、商界嘉宾和观众参加了此次讲座

徐景安是中国与深圳改革的先行者。1985年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所副所长,1987年调任深圳体改委主任、深圳证券交易所副理事长。徐景安先生是深交所创办、深圳市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革、深圳市社会保障制度改革等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的重要推动者之一。现任中国幸福研究院院长、深圳市景安精神关爱基金会执行理事长。

   徐景安回顾了深圳改革开放初期,创新之都早期建设中那些披荆斩棘、激情燃烧的岁月和鲜为人知的亲身经历,特别是“没有准生证”的深圳股票交易所差点“难产”,后来在邓小平同志的亲切关怀下,通过老一辈改革先锋的不懈努力,才最终落地生根,直到今天变得枝繁叶茂。“当年改革并不容易。”

   徐景安表示,人生不光是物质利益和欲望的满足,更重要的是创造价值。一个人的价值,最终是由社会来衡量的。能造福他人、社会、国家、人类,就会受到爱戴、表彰、荣誉,这就是伟人;作为一个普通人,能给家人、同事、朋友、顾客带来幸福感,也会受到肯定、信任、喜爱,而感受人生的价值与意义,从而获得自己的幸福。

上一篇:2019新一代信息技术暨集成电路国际峰会在深圳举行
下一篇:工科人在深圳圆了“产品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