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深港创新大讲堂

深港创新大讲堂

“南开好项目”资本对接会暨深港创新大讲堂(第20期):智能专场
2020年08月10日 点击率:

8月8日下午,由深港产学研基地、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南开深圳校友会联合举办的“南开好项目”资本对接会暨深港创新大讲堂(第20期):智能专场活动,在深港产学研基地精彩上演。

 

作为此次活动的重头戏之一,首先上演的是深港创新大讲堂。主办方特别邀请了深圳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执行会长范丛明先生和平安集团金融壹账通运营总监金单先生,分别以《人工智能助力城市经济发展》和《中国平安智慧产业布局与生态建设》为题作主旨演讲,在资本对接正式开始前为在场的观众奉上了一场思想的盛宴。

范丛明会长从人工智能发展机遇、人工智能协会实践及人工智能与城市发展三方面展开演讲,将人工智能的“前世今生”及未来发展阐述得鞭辟入里。范会长在演讲中指出,目前人工智能企业面临着融资难、高端复合人才缺口大、缺少典型样板市场、缺少技术协同四大困难,但随着城市经济发展以及国家、省、市的大力推动,深圳在未来将打造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预计在2023年将带动相关产值规模逾6000亿元,最终形成总部经济+研发孵化+高端制造一轴两廊多节点的空间格局。范会长在演讲的最后指出,在过去的40年,深圳实现了从走私、代理、三来一补到自研、创新的华丽转身,在以国家为单位人工智能发展方面开展激烈竞争的国际形势下,深圳将在人工智能探索之路上利用自身“产业落地执行快,新兴企业效率高”的优势加快与国际并驾齐驱。

 

金单先生在演讲中指出,平安集团在过去30年秉承“在竞争中求生存,在创新中求发展”的理念,跻身世界前29强,其中,金融壹账通打造了端对端、全行业的全球领先金融科技服务平台。在产业生态布局方面,平安集团立足“金融+科技”及“金融+生态”战略,打造了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服务及智慧城市五大生态圈,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科技型金融生活服务集团,金融壹账通则从智能营销、智能产品、智能风控、智能运营和开放平台五方面打造了覆盖银行、保险、投资各领域的十二大解决方案。金单先生以广东金融局中小企业融资平台为例,讲述了金融壹账通如何打造大湾区贸易融资平台的“样板间”,为中小企业创新融资提供了融资易、融资快、去中介化的创新融资模式。

 

两位嘉宾的主旨演讲,立意高远,干货满满,引得观众频频点头和阵阵掌声。

接下来是资本对接环节,此次活动,主办方共邀请稳正资产、同创伟业、东方富海20余家知名投资机构,吸引了优易控、光子晶体、优创智能、融创智联20余个优质项目前来参加对接。各团队展现自己在人工智能行业领域的新研究、新进展,带领大家共同探索行业发展方向,大家互相交流的热火朝天,思想的火花在此不断碰撞、升腾。

 

     

本次活动吸引了相关领域专家团队著名投资机构投资人以及对人工智能行业感兴趣的爱好学习者参加,并得到南开石家庄校友会、南开陕西校友会的大力支持

 

深港产学研基地(以下简称基地)是由深圳市政府、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三方于19998月共同创建的正局级事业单位,坐落于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基地立足粤港澳大湾区,是一个高层次、综合性、开放式的政、产、学、研、资相结合的公共平台。旗下的培训中心承担引进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国内外名校教育资源,为深圳市、华南地区、乃至全国各地培养各类高层次人オ的重要任务。成立20余年来,作为大湾区党政干部、企业管理者和专业技术人员重要的培训基地,先后承办“深圳市商务系统领导干部研修班”、“深圳市局处级领导干部‘胜任力提升’培训班”、“深圳市行政机关公职人员(香港)培训班”等240余个党政干部培训项目以及“深圳市民营与中小企业工商管理研修班”等13期企业家培训项目。

“深港创新大讲堂”是由深港产学研基地、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主办的公益系列讲座。大讲堂聚焦创新(机制体制、科技创新、人文、管理等各领域的前沿创新动态),依托深港湾区,突出北大优势,旨在为关心创新与深港发展的各界人士和学习爱好者提供一个高端的交流平台。

联系我们:

张老师:13928441472

电话:(+86)-755-26016501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七道深港产学研基地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