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基地新闻

SoC实验室胡国庆博士受到深圳市王伟中书记、陈如桂市长亲切接见
2021年02月26日 点击率:

2021年2月9日,深圳市青年科普教育基地一楼大厅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以“同心抗疫·留深过年”为主题的第二十七届“深圳是我家”活动在这里举行。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陈如桂、市委副书记郑轲等深圳四套领导班子与深港澳优秀青年代表、来深建设者代表互致新春问候,共迎牛年春节,共话未来发展。

 

 

经深圳市共青团、南山区共青团推荐,我单位SoC实验室胡国庆博士作为十二位深港澳优秀青年代表之一,参加了本次春节慰问活动。王伟中书记、陈如桂市长同每一位优秀青年代表逐一进行了一对一的亲切交流,送上春联表达新春美好祝福,一起包饺子、话家常,共同观看“深圳是我家”新春晚会暨“深圳好青年”新年演说会线上视频。

 

 

在与我单位胡国庆博士交流的过程中,王伟中书记充分肯定了深圳5G青年科研工作者对深圳5G产业的贡献,鼓励胡博士为深圳5G产业应用的推广继续努力;在与陈如桂市长交流过程中,追忆2020年8月17日深圳5G启动大会《点亮深圳,5G智慧之城》发布会,陈市长当时宣布深圳5G实现全境覆盖,胡博士刚好是本次大会5G圆桌论坛主持人,陈市长与胡博士共同探讨了深圳这一年来在5G覆盖、5G产业方面的最新进展,并对未来5G如何促进深圳各大行业转型升级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完毕后陈市长与胡博士亲切合影留念。

 

 

“包饺子、话家常”环节,胡博士与同桌的深圳市委副书记郑轲、深圳市委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厅主任高圣元、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几位市领导亲切慰问了胡博士来深圳几年了、感觉深圳怎么样、在深圳哪里安家等各种家常问题,还详细探讨了深圳5G产业未来怎么发展、5G如何改变各个行业、可有哪些产业发展建议。

 

 

此外,胡博士还作为优秀青年代表,接受了深圳卫视采访,畅谈自己来深圳这些年的感受,未来自己在深圳有哪些规划,对未来深圳有什么样的期待。

 

 

活动圆满结束后,王伟中书记、陈如桂市长等深圳四套班子领导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亲切合影留念。

 

 

最后,王伟中书记代表市委、市政府寄语广大优秀青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智慧力量、竞展人生风采、实现人生价值,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上一篇:基地博士后工作站再次上榜全国优秀设站单位
下一篇:学党史,悟思想--深港产学研基地机关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