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度工作总结的通知
2021年12月20日 点击率:

基地各部门、各实验室、各中心:

根据2021年12月7日基地主任办公会决定,今年的年度考核及总结工作定于2022年1月4日至2022年1月20日期间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今年的总结评估工作分三个环节进行。其工作要点如下:

一、 各单位个人述职、考评,并制定部门下年度工作计划
  1、今年基地的总结评估以“抗疫情,稳队伍,抓业务,提业绩”为主题,以“一个中心,三个平台”为基点,围绕这个业务布局,结合本部门2021工作计划、各岗位职责和工作标准,全面考核工作人员的德、能、勤、绩、廉,重点考核在这不平凡的一年中的工作实绩。
  2、各部门自定考评方式,原则上考核标准要量化,不能量化的要以明确、具体的文字表述清楚,强调岗位职责。各部门在总结汇报时,说明评估分析结果。
  3、基地各实验室、中心(含参照实验室管理的单位)的年终总结考核方案、要求、以及评优推荐,由研究合作部牵头拟定、汇总、并跟踪落实。就各类科研项目的成功申报及执行,特别是“产学研合作基金”和“科研人员津贴”的执行情况,认真总结经费的效用,提出明年的推进各项科研工作预案。
  4、2022年1月4日至1月7日,各部门组织员工进行个人述职和考评,并进行各岗位绩效评估分析。基地领导根据工作安排,可到相关部门听取员工述职报告(部门述职时间见附表1)。部门述职主要内容为:一是各岗位员工对2021年岗位责任、工作态度与方法、工作绩效进行述职;二是就所在岗位提出下一年度工作重点和计划;三是多角度对基地工作和发展提出建议和设想。

二、相关负责人向主任办公会汇报各部门总结概况,评定基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1、各部门在个人述职的基础上,依“基地2021年度评优表彰办法”(见附件2),按实绩评定员工考核等次(优秀、良好、基本合格、不合格,其中优秀不超过实际参评人员的15%,不是列入考核范围人员),并准备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推荐材料(填写附件3、4)。
  请于2022年1月7日(周五)下班前将相关表彰申报材料汇总至综合部井凯霞处,1月11日(周二)提交主任会讨论。讨论结果公示一周(1月12日-18日),无异议,即可表彰。
  2、2022年1月11日(周二),基地相关业务负责人向主任办公会简要汇报各部门工作分析、评优工作进展。主要内容:2021年度各部门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2022年工作计划及展望。每人10-15分钟。
  3、年度考核结果使用。考核分为:优秀、良好、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考核结果与工资、绩效、聘用等日常管理结合。具体为:1)连续两年考核为优秀等次的,具有优先聘用较高等次岗位的资格。2)确定为基本合格、不合格,不具有下年度竞聘更高等级岗位的资格,应调整岗位。3)连续两年被确定为不合格的,按照有关规定解除聘用合同。4)根据考核结果执行工资年度正常晋升,并按相关规定给予相应绩效奖励。5)考核优秀等次人数原则上按实际参加年度考核总人数的15%计算。
  4、在总结成绩,反思不足的基础上,个人填写“年度考核鉴定表”(附件5),按要求完成绩效面谈后, 1月19日(周三)前由部门汇总至综合部谢赟处,整理归档。

三、基地系统全年工作总结
  1、各部门及实验室的书面总结在1月19日(周三)前汇总至研究合作部王巧莉处。
  2、在个人述职、部门汇报基础上,基地会组织安排全年工作交流总结。但鉴于目前全市、乃至全省防疫工作安排,是否能召开全体员工总结交流大会,再另行通知。请各部门保持现有的工作干劲,加倍努力,完成好2021年度工作任务,为2022年能更上一层楼,打好基础。

附件:1、各部门总结会时间安排
     2、2021年度评优办法
     3、先进集体推荐审批表
     4、先进个人推荐审批表
     5、年度考核鉴定表
  以上附件请到基地网站www.ier.org.cn栏目下自行下载。

深港产学研基地
二O二一年十二月十五日

 

附件1

深港产学研基地2021年终

各部门总结会时间安排 

部   门

总结会时间

地点

综合部

1月4日(周二)上午

9:00-12:00

五楼会议室

研究合作部

1月5日(周三)下午

14:00-17:00

五楼会议室

培训中心

1月6日(周四)上午

9:00-12:00 

五楼会议室

科技发展公司    

1月7日(周五)上午   9:00-12:00 

五楼会议室

上一篇:绿色所联合主办生态文明与美丽国土在线讲座——“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
下一篇:2021年度深港产学研合作基金项目立项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