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基地新闻

王家昌:量化金融大赛助推高校金融教学改革及创新
2019年04月26日 点击率:

近日,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横琴新区金融服务局、中国金融风险量化研究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横琴)国际高校量化金融大赛启动仪式在珠海市横琴新区举行。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金融创新中心主任王家昌表示,首届大赛的举办打响了品牌的知名度,取得累累硕果;本届大赛也如期吹响了战斗的号角,希望通过大赛推动高校金融及其相关专业的教学改革及创新,其次能让学生在比赛中提前了解所学专业及其内容在社会上的适用性,理论能够联系实际,真正学以致用,最后,能给金融机构提供金融方面的复合型人才。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金融创新中心主任王家昌)

 

作为具有高水准行业影响力以及国际性的专业金融赛事,本届大赛得到了海内外多所知名高校的高度响应,吸引了很多优秀的学生参赛,将为量化金融领域的发展储备大量人才,助推行业向更高水平、更广范围发展。与第一届相比,本届大赛也呈现出了诸多的亮点。

一、区域覆盖面广。“相比于首届,第二届大赛更注重推广普及率和区域的均衡性”。本届大赛分为初赛和全国总决赛,设置东部、西部、南部、北部、港澳台及海外五大赛区。据王家昌在启动仪式上介绍,北部赛区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山东大学承办,南部赛区由中山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承办,东部赛区由中国人民大学苏州国际学院、上海纽约大学承办,西部赛区由成都大学、西南科技大学承办,港澳台及海外赛区由亚洲大学、澳门大学承办。

二、奖励丰厚,精准培训。分赛区参赛获胜团队,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将分别获得2万元、1万元、5千元奖励;总决赛脱颖而出的优胜团队,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将分别获得30万元、10万元、5万元奖励,大赛还特别设置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同时分赛区和全国总决赛获得等级奖的参赛选手可优先进入与赛事相关的基金管理公司,接受量化金融和投资管理培训。在获得基金从业资格后,在基金管理公司的辅导和监督下,实盘管理资金,并根据投资业绩得到相应的奖励。

大赛整合了社会资源和学校资源,为学生提供展现个人才华的舞台,在同台比拼中认识到自己与其它赛区选手的优势和弱势,做出针对性的调整以更好的应对金融市场的变化。目前,参赛队伍均可通过大赛官网进行报名。

 

上一篇:打造国际化大数据人才队伍 提升人才国际化素质——第二届中国(横琴)国际高校量化金融大赛启动仪式在珠海横琴举行
下一篇: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 打造粤港澳青年创业高地——第四届前海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