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发平台 > 实验室

实验室简介 科研团队 科研方向 科研成果 联系我们

实验室简介
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是2001年10月在第三届高交会上从北京大学引进的四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之一,于2002年12月在深圳市科技和信息局支持下深港产学研基地与北京大学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建立的市级重点实验室。根据深圳市和珠三角地区环境污染特征和实验室研究宗旨,主要研究工作分为三个层次: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技术开发及科技成果孵化。
实验室总体建设目标是
实验室面向国家及深圳市环境保护的重大科技需求,瞄准环境领域的国际前沿,以环境污染控制和环境质量的改善为目标,重点针对水和大气污染两个最为突出的环境问题,以污染全过程控制为指导思想,紧密围绕污染物的源头控制、污染物在环境中的迁移转化和过程模拟、污染物的环境与健康效应、污染物的无害化和资源化新理论与新技术等方面,开展重大环境问题的应用基础研究。为区域水污染和大气污染控制与环境质量的改善提供理论、技术和...
研究成果
研究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