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基地新闻

我院发表于JMST期刊的论文荣获获2023年度优秀论文奖
2023年12月25日 点击率:

近日,由我院及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等单位合作完成的研究工作"Microstructural characteristics and 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the hot extruded Mg-Zn-Y-Nd alloys"获得材料领域Top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 & Technology》(JMST)2023年度优秀论文奖(excellent article award)。我院都贝宁副研究员为论文第一作者,盛立远研究员为论文通讯作者。

该论文针对骨科植入物用新型可降解Mg-Zn-Y-Nd合金的微观结构及力学性能展开了深入的研究,分析了挤压工艺及元素含量对合金晶体结构演化、微观组织、力学性能、失效行为等的影响机制,阐明了多道次挤压对Mg-Zn-Y-Nd合金性能改善的机理。该研究是JMST期刊当期的封面论文,自2021年1月发表以来,得到了国内外学者的广泛关注和正面引用,引用超90次,入选Web of Science高被引论文。盛立远研究员团队近些年针对医用镁合金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包括镁合金的设计、加工、改性、性能、生物评价等,在Bioactive Materials、Biomaterials、Journal of Magnesium and Alloys、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Technology、Corrosion Science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多项。

JMST期刊创立于1985年,由中国金属学会、中国材料研究会和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主办,被SCI、EI、CA等国际著名数据库收录,位居材料科学和冶金工程技术领域期刊之首。连续8年实现影响因子和发文数量同步持续增长,最新影响因子10.9,连续11年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上一篇:校领导实地调研北京大学在深相关单位
下一篇:我院盛立远研究员荣获“JMA优秀青年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