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基地新闻

我院盛立远研究员荣获“JMA优秀青年编委
2023年12月25日 点击率:

12月12日,《Journal of Magnesium and Alloys》(《镁合金学报(英文),JMA》创刊十周年前沿论坛在河南鹤壁成功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JMA主编、国际镁学会主席等300余名嘉宾出席了会议。

2023年,JMA期刊影响因子从去年的11.862提升至17.6。JMA期刊影响因子已连续三年位居全球冶金与冶金工程学科中第一位。目前JMA已入选SCI、EI、Scopus等一系列国际重要数据库,进入JCR1区和中科院1区。期刊于2019年成功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期刊(仅22种),是我国金属材料于冶金领域唯一的国家领军国际期刊。JMA已建设成为国际上最具有影响力的冶金材料类学术刊物之一。

会议公布了JMA创刊十周年杰出贡献奖、特殊贡献奖、优秀编委、优秀青年编委、优秀审稿专家和最具价值论文奖名单。我院盛立远研究员荣获"创刊十周年优秀青年编委奖"。在过去的几年里,我院盛立远研究员团队在JMA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篇,分别涉及镁合金的挤压加工、热处理处理、表面改性、生物降解等相关方向。





JMA创刊十周年优秀青年编委获奖代表合影

上一篇:我院发表于JMST期刊的论文荣获获2023年度优秀论文奖
下一篇:我院盛立远研究员荣获“MDPI突出贡献编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