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新闻

基地新闻

喜报|深港产学研基地荣获2022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2023年12月25日 点击率:

日前,广东省人民政府颁发了2022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证书,深港产学研基地深圳市智能媒体和语音重点实验室参与研发的《支持北斗三号信号体制的多系统多频高精度基带射频一体化定位芯片》项目,荣获2022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该获奖项目是由深圳华大北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深港产学研基地为第二获奖单位。项目瞄准北斗产业规模化应用的国家重大需求,立足自主创新,首创性的在芯片多频定位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在一颗芯片上集成了射频、基带、处理器、存储器等单元,在大幅缩小芯片尺寸的同时,功耗也得到了极大地优化。真正实现了单芯片双频北斗高精度定位一体化SoC解决方案,项目技术水平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水平。

此次获奖是深港产学研基地长期致力于产学研合作,与产业界协同创新的硕果。未来,深港产学研基地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在承接北京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两校基础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开展二次产业化导向的产业协同创新,更好地服务于我国经济和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我院盛立远研究员荣获“MDPI突出贡献编委奖
下一篇:柳州市科技与金融协同创新平台项目成功验收